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漯河概况 | 组织机构 | 党的工作 | 联系我们 | 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新增一家省级现代农业科普基地

2024-04-12 20:00

近日,省科技厅发布关于建设2024年河南省现代农业科普基地的通知,确定了我省52家单位作为2024年河南省现代农业科普基地建设单位,其中,市科技局审核推荐的漯河市盈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获批建设河南省现代农业科普基地。

省级现代农业科普基地是省科技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各类农村科普载体宣教优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业技术推广应用和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载体。漯河市盈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舞阳县辛安镇,目前建有小麦、玉米等实训基地12个,能同时供100人进行实训实操学习。该公司积极开展农业技术服务、技术推广等活动,加速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近一年来,共开展科普培训10余场次,受益群众1000余人。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加强省级现代农业科普基地管理,督促建设单位结合自身资源和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业技术推广应用和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