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漯河概况 | 组织机构 | 党的工作 | 联系我们 | 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科技

省科技厅一行莅漯开展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调研指导

2024-04-03 10:31

4月2日上午,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张芳带领调研组对我市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调研指导。市科技局三级调研员尼耀杰、源汇区区政府副区长王保磊陪同。

微信图片_20240403103112.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源汇区壹品创客、智力引擎、瓦力工厂少儿编程等机构,检查各机构安全出口、烟雾报警器、排烟系统、灭火设备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询问消防安全演练频次、消防安全教育开展情况和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查看值班台账、安全巡查记录及安全管理相关制度,了解机构工作人员消防器材操作技能掌握情况。调研组对我市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紧绷消防安全之弦,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督导检查力度,对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系统性排查,及时彻底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以此次省科技厅调研指导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我市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和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全市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平安、稳定、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