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漯河概况 | 组织机构 | 党的工作 | 联系我们 | 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漯河市第一季度技术合同登记同比增长163.3%

2024-04-03 07:59

全国技术合同管理与服务系统显示:2024年第一季度,漯河市技术合同登记额9.2亿元,同比增长163.3%,超额完成省定同比增长20%目标任务,我市技术交易市场活跃程度和技术创新能力显著提升。

政策推动有效。市科技局针对重点领域,分类开展多渠道宣传,宣讲解读国家、省、市技术合同登记税收优惠及奖补政策,帮助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了解政策内容,提高政策的知晓率和利用率。目前,根据《漯河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补助实施细则》,已公布第二批符合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补助条件的25家单位奖补130.69万元,有效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人才培养有力。举办专题培训班2期,不定期组织市县区各登记机构登记员学习《科技部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指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合同篇,熟悉全国技术合同管理与服务系统,不断壮大技术转移转化人才队伍。目前,全市取得河南省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员证书的人员15人、取得中级证书的技术经纪人5人,取得初级证书的技术经纪人243人。

服务优化提升。市县区联动主动走访企业,挖掘新增长点,扩充技术合同登记主体,提供上门服务,做到“应登尽登”,帮助企业解决技术交易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高技术合同的登记率。技术合同登记基本实现“零”跑腿,全程网上指导办理,不断提高办事效率。第一季度全市共计走访企业、高校科研院所30余家,发现和现场解决问题20余个,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