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漯河概况 | 组织机构 | 党的工作 | 联系我们 | 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开展“科技特派员大讲堂”公益直播培训

2024-03-29 11:22

3月26日上午,市科技局组织开展科技特派员大讲堂2024年第11期公益直播培训,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在服务乡村振兴、促进产业发展方面的作用。

本次培训邀请河南省科技特派员、郑州市农业科技研究院花卉研究室副研究员冯建以“蝴蝶兰高效栽培技术”为主题,从蝴蝶兰的生长习性、蝴蝶兰对生长环境的要求、蝴蝶兰关键栽培技术要点、蝴蝶兰花期调控技术要点、培训人员与专家互动等五个方面进行线上授课。全市科技特派员、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致富带头人等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使种植户对蝴蝶兰的生长管理、花期调控有了更为清晰的理解,不但学习了专业的催花技术,也对养好蝴蝶兰有了更大的信心。下一步,科技特派员将加大技术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利用微信、电话等多种形式,更好地服务我市农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