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漯河概况 | 组织机构 | 党的工作 | 联系我们 | 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暨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4-03-15 18:35

3月15日上午,市科技局组织召开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暨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我市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和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市科技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科技局三级调研员尼耀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40315191739.jpg

会上,集中学习了《漯河市科技局消防安全重点领域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等相关规定,发放了消防安全和双减政策文件汇编手册,就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围绕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及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科技局三级调研员尼耀杰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要提升。各县区要高度重视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监管工作,严格落实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各项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任务到点、责任到人。二要紧盯安全隐患,工作举措要再扎实。各县区要根据全市“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实施方案的要求,严格“十查”内容、落实“三清、两管”措施,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顿工作。三要认真履行职责,主体责任要再落实。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要成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对辖区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摸清底数,对专项整治行动措施不力、不作为的县区,开展约谈提醒。四要强化部门合作,协作联动要再统筹。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要主动作为、担起责任,同时要主动与县区“双减办”、教育、市场监督、消防等部门密切配合、汇聚合力,扎实开展好“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消防安全行动,确保全市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平安、稳定、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