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漯河概况 | 组织机构 | 党的工作 | 联系我们 | 政务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氟硅新材料研究院成立 架起科技合作新桥梁

2024-03-14 10:53

3月9日,河南金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氟硅新材料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在漯河市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先进氟氮材料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卿凤翎受聘任院长。漯河市市长黄钫出席,为卿凤翎院士颁发聘书,并与卿凤翎院士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图片4.png

河南金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生产氯化铵、纯碱、三聚氰胺为主,是中国化工500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3年,在了解到该企业计划谋划实施总投资300亿元、规划占地3000亩的金海千亿级氟硅新材料项目后,市科技局带领企业赴中国科学院、北京化工大学与行业知名专家就项目可行性进行多轮协商。2023年11月4日,市科技局邀请任其龙、陈建峰等10位院士在北京召开千亿级氟硅新材料项目论证会,院士们一致认为该项目符合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方向,产业链布局比较合理,产业基础好,实施条件较为充分,市场前景广阔。2024年初,市科技局为加快推动氟硅新材料研究院落地,带领企业多次赴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与卿凤翎院士洽谈科技合作事宜,促成河南金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签订《共建创新研究院合作协议》,卿凤翎院士任院长,2024年计划招聘全职博士3名、硕士6名,组建科研团队在氟硅新材料“卡脖子”关键技术方面与企业联合开展科研攻关。